碳酸饮料成瘾患者

不讲道理比赛冠军🏆

【喻黄】千年狐狸黄少天

突如其来的脑洞
一个很烂俗的故事!
因为天天给我的感觉真的太像一只小狐狸了!





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一个还允许成精的年代,有一只小狐狸,浑身金黄的皮毛,是十里八村最最漂亮,最最聪明狡猾的狐狸。他总是能巧妙地躲过猎人的陷阱,一击必中地捕杀猎物。

有天,有个提着拂尘的道士找到了小狐狸,那道士长得可奇怪了,一只眼大,一只眼小,他手里提着的拂尘往小狐狸身上一打,小狐狸竟突然能听懂了人话。

道士说小狐狸是玉清元始天尊座下的一个小剑仙,犯了事被贬下凡坠入畜生道才成了狐狸,让他好好修行,修行满一千年就能回到天上去了。

小狐狸听了很高兴,心想难怪我这么漂亮这么聪明,原来我是天上的小剑仙!他好像回忆起从前在天上舞剑的样子,迫不及待开始修行,想回到天上去过上天天舞剑的日子。

也许所有有关狐狸精的故事里都会出现这么一个书生,小狐狸也不例外。

小狐狸和书生的初遇其实不是很美好。

那天,小狐狸在荒野发现了一个襁褓里嗷嗷啼哭的小婴儿,修行中的小狐狸想着要日行一善,就用嘴叼着小婴儿往村庄里赶去。

可是,狐狸在村民眼里的形象是很不好的,看见小狐狸叼着个孩子,村民还以为小狐狸要把孩子给叼走吃了,大伙都举着锄头、火把,冲着小狐狸挥舞。小狐狸又气又急,只能放下小婴儿往回跑,虽然小狐狸足够机智,甩掉了后面追着的村民,但他那身漂亮的金黄的皮毛还是被火把给烫着了,身上也被村民们打得到处都是伤。

小狐狸奋力往前奔了一段路,觉得村民实在是不会再追上来了,脚下一软,倒下了。小狐狸心想,完了,我再也回不了天上了。

等小狐狸醒来,他发现自己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他抬头一看,一个人!抱着他往山上走。小狐狸吓坏了心想,这个人不会是要扒我的皮去卖,煮我的肉去吃吧?他当机立断狠狠地往那人的手上咬去,趁那人吃痛松手的瞬间,跳出这个人的怀抱。

哼,我可是要成仙的小狐狸,才不能断送在你手里呢!

小狐狸这样想着回头得意地看了那个人一眼。

我完了,我要断送在这个人手里了。

这是小狐狸看完那一眼后的心得。

小狐狸从没见过这样温润如玉的人,但他听说过,在镇上演的戏文里,戏文里的男主角都是这样的,但眼前的这个人比戏台上那些咿咿呀呀的男主角要好!好更多!被小狐狸咬了一口以后他也不恼,反而淡淡地笑着,蹲下来,伸出双手唤着“小狐狸,过来,我不会害你的,你受伤了,我带你回去疗伤。”

算了,就算他要骗我回去扒皮抽筋也算了,小狐狸看着那人弯弯的眉眼,跳进那人怀抱之前这样想。

那个人就是后来的书生。

小狐狸被书生带到了山上的家,书生给他清洗了皮毛,又给他包扎了伤口,小狐狸很快就一天天地康复了。

他的生活真单调啊,小狐狸看着书生每天都在案台上写写画画,不过还好他有了我这只聪明可爱的小狐狸。小狐狸猛地一跃,撞在书生的肚子上,然后在他腿间打滚,书生被小狐狸逗的咯咯咯咯地笑,放下毛笔抱起小狐狸,用自己的鼻尖蹭了蹭小狐狸的鼻尖说,“你怎么这么淘气啊!”

小狐狸被蹭的眯起了眼睛,心想,“拯救书生的单调生活,也是一种修行吧!”

夏天,书生给热瘫了的小狐狸扇扇子,冬天,小狐狸围在书生的脖子上给他当围脖。他们就这样在山间一晃过了好多年。

这天晚上,小狐狸突然感觉一股力量在自己身体里涌动,他明白了,过了这晚,他就能化形了!小狐狸又高兴又焦虑,万一化形化出一个丑八怪怎么办啊,万一书生知道他是狐狸精害怕地赶他走怎么办啊,万一……小狐狸思考了一晚上,终于想出一个办法,书生不在的时候,他就化成人形给书生洗菜做饭,整理房间,书生在的时候,他就变回小狐狸,这样书生就不会发现啦!镇上演的戏文里那只田螺精就是这么干的!

于是第二天,小狐狸趁书生不在的时候化了个人形,就跑进厨房想给书生准备一顿大餐!这样书生回来就会……

小狐狸看着厨房里的锅碗瓢盆犯难了,戏文里只说了田螺精给恩人做饭但没说怎么做啊!小狐狸心里把田螺精全家问候了一遍。

吱——

身后门的声响,小狐狸警觉地回头,正巧和书生四目相对。

小狐狸才刚化形,掌握不好,被书生这么一下,轰地一声又变回来原形。

完了完了完了,我要被他赶走了。

小狐狸拔腿就往外溜,把书生厨房里的各种瓶瓶罐罐打碎了一地。

书生看小狐狸跑了,也没管厨房里的一片狼藉,就追着小狐狸跑出去了。

屋子的门在书生回来的时候被关上了,小狐狸在绕着屋子跑了两圈后发现躲去可躲,窜上了房梁。

书生站在房梁下喘着粗气,好一会才缓过来,昂着头问小狐狸,“你怎么了?害羞了?生气了?我的田螺狐狸?你下来吧,我不会赶你走的!”

小狐狸有时候想,书生其实是不是也是天上的神仙变的,怎么就能看穿别人的内心呢!然后他跳进了伸出双手迎接他的书生的怀里。

书生吻了吻小狐狸的头顶,“能变回去我看看吗?我都没看仔细。”

小狐狸挣脱开书生的怀抱,刚一落地,就变出一个小少年出来。

……

书生看着他没讲话。

“怎么?你干嘛不说话?我是不是很丑啊!我就算很丑你也不能赶我走!你刚才答应我的!”

书生走过来摸了摸少年金色的头发。

“不丑,挺可爱的。是我的小狐狸。”

“我……我是妖精……你不怕我吗?”小狐狸说完还露出自己的小虎牙。

“为什么要怕你呀?”

“因为……因为镇上的戏文里都是这样演的,人都是怕妖精的。”

“人是怕妖精,但我不怕你啊,你是我之前朝夕相处的小狐狸嘛!”

“那你真的不会赶我走吗?”

“不会啊,赶你走了,谁给我收拾厨房啊。”书生一手揽着小狐狸,一手指了指厨房。

“靠!都是你刚才走路没声音的把我吓的!”

“我要是走路有声音还能看见你吗?”

小狐狸想,他当初想的真的没错,自己真的要断送在这个书生手里了。

接下来的日子和从前没多大差别,小狐狸没事以狐狸形态在门口晒太阳,开饭的时候就变成人形和书生一起吃饭,小狐狸最终也没像田螺精那样贤惠,在他第十次尝试学做菜结果把厨房给炸了以后,他们两个的饭菜伙食都由书生负责,而他就负责在餐桌上变着法的夸书生做的菜好吃,小狐狸不愧是狐狸,伶牙俐嘴的,能从开吃夸到吃完,连夸一个月不带重样。

小狐狸经常在案边给书生磨墨,他现在知道书生整天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的书生想的治国之策,也知道书生将来有一天要进京赶考。

为此小狐狸没少背地里偷偷掉眼泪。

他不是不相信书生的实力,这些天书生有空就带他看书识字,小狐狸也渐渐明白书生是真正的栋梁之才,前途不可限量。正因为这样,小狐狸才难过,书生肯定是头名状元了,戏文里说头名状元都是要迎娶公主做驸马的,会住到京城里去。但京城里有好多会阴阳术的道士,他们肯定能一眼看出小狐狸是个狐狸精的身份,小狐狸不怕哪些会阴阳术的道士,小狐狸怕和书生分开。小狐狸只能期盼时间过得慢一点,离书生进京赶考的日子再久一点。

但那天还是到了,书生收拾好行囊,带着他的治国之策,要和小狐狸告别。

“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你在这里等我,我会回来接你的。”
“你要进京赶考了是吗?”
“嗯。”
“那你去吧,我……”
“怎么?你不想我去吗?”
小狐狸舍不得书生,但又不想让书生放弃自己的梦想。
“没有啊,你去了肯定能高中的。”
“嗯。”
“然后……然后皇帝就会看上你,把公主许配给你,然后……然后你就会住到京城里……”
“你这都是听谁说的。”
“戏文里说的。”小狐狸克制不住,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不会的,我会回来的。”书生摸了摸小狐狸的脸颊,抹去他的眼泪。
“你一定要回来。”
“嗯。”
“公主一定要嫁给你你也要回来。”
“好。”
书生走了,小狐狸就静静地坐在门口等着。
等到天黑了下来。
小狐狸做了个梦。

梦见书生考中了状元,京城里的皇帝非要把公主许配给他,书生不答应,皇帝就把刀架在书生的脖子上逼着他答应。

小狐狸是在书生的怀里吓醒的。

“你怎么回来了?是我还在做梦吗?还是我这一觉睡了好多年?”小狐狸推开书生,又伸手捏了捏书生的脸。

“我回来了。”
“你不去考试了?”
“不去了。”
“那你的抱负、你写了很多字那本子呢?”
“送人了。”
“为什么啊!你傻啊!送谁了?”
“我也不知道。”

书生搂紧了小狐狸。

“我发现,我才下山,就克制不住想你了。然后我就明白,功名利禄这些什么都不重要,如果你发现自己决定要和一只狐狸共度余生,那你就会希望余生越快开始越好。”

“唔……”小狐狸的脸烫的都快能发光了,“你平时都读点什么书,怎么比戏本里的还会说话。”

“你怎么老是戏本戏本的啊?”

“我平常就只看点戏嘛。”

“那有看过狐狸精和小书生的戏嘛?”

“有……”

“那一般戏进行到这个阶段他们都干了什么?”

“唔……我不知道了,戏里面写的我看不懂。”

“我看得懂,我教你。”







“你在给小卢讲什么啊。”

“他非要听故事,我就给他讲了之前的一个梦,就那个梦,我们之前老一起梦见的那个梦,就那个我是狐狸你是书生的梦。”

“哦,那个梦啊,要是狐狸精真是你这样的,那就没那么多狐狸精和书生的艳俗故事了。”

“哇!你什么意思啊你!你是不是不满意我这个狐狸精啊!”

“不是啊,那这样狐狸精就只属于我这一个书生了嘛。”

“你……”

啾~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饮料成瘾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