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饮料成瘾患者

不讲道理比赛冠军🏆

【王周】我觉得周泽楷需要一副墨镜

翻到好久好久好久之前写的一篇,补了个结尾,可能看起来会特别ooc、特别奇怪……我流王周(其实完全在借老王的嘴巴夸小周dbq














王杰希觉得自己这几天特别不对劲。

主要是因为这几天国家队在北京集训,黄少天实在是太聒噪了,一天到晚在耳边嘚啵嘚啵不停烦得很,但作为宿敌,黄少天垃圾话的主要攻击对象,这还不至于让王杰希怀疑人生,真正让王杰希怀疑人生的是,在黄少天满嘴跑火车的时候,周泽楷投过来的视线。

以前见面的次数不多,不是在比赛赛场上,就是在全明星这样娱乐赛赛后的聚会上,再说自己是三期生,周泽楷是五期生,聚会都坐不上一张餐桌更是没有细细观察周泽楷五官的机会。

但现在,还真是难以忽视。

周泽楷的眼睛特别的好看,当然作为联盟门面整个五官都足够精致,脸真的只有巴掌那么大,鼻梁高挺,人虽然瘦削但鼻头有点肉肉的,柔和了面部线条,英气中透着点可爱。眼睛真的是整张脸的神来之笔了,眼窝和眉骨拗出来的欧式大双,由于五官整体足够立体一点都不显得突兀,反而带着混血感,眼睛大大的但是眼型属于细长型,眼尾微微上翘,不会像圆眼那样过于纯良无辜,也不像上挑眼那样轻浮邪魅,简单的说太圆显得娘、太长显的妖,周泽楷的眼睛就介于两者之间刚刚好的程度,恰到好处,一定要形容只能给这种眼型新命名一个周式眼型了。所以说果然从上帝造人开始,人和人之间就是不公平的。

刚开始那几天王杰希总觉得不自在,总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看,起初他以为是背了自己的锅的喻文州试图用眼神将他千刀万剐,后来才发现原来视线来自周泽楷。

讲道理周泽楷参加个世邀赛也是不容易,本来就是腼腆的性格,平常的周语翻译机江波涛也不在身边,唯一一个队友孙翔,还完全是个小朋友,一来每天忙着抓叶修pk、和唐昊掐架、和黄少天对骂,屁股都不带沾地的,更别说关心照顾一下语言艺术不高的自家队长了。所以说国家队不训练的日常一般就是:张佳乐、方锐、黄少天聚在一起唧唧歪歪,偶尔将战火引向王杰希,叶修在旁边煽风点火,喻文州笑着偶尔给黄少天搭一两句话、接一两个梗;楚云秀和苏沐橙抱着笔电看电视剧;孙翔和唐昊随时掐架,肖时钦随时一旁劝架;李轩有煲不完的电话粥;张新杰他没有夜生活。周泽楷完全游离在外,不,也不能算是游离在外。周泽楷的日常就是听着张佳乐、方锐、黄少天互飙骚话,偷偷憋笑。

有好几次王杰希被盯得不自在了,看过去都能对上周泽楷一双亮晶晶水汪汪的眼睛,视线相对的时候周泽楷整个人都像被点亮了一样,虽然说谁都看得出来那是他想加入对话,但是想加入进来有必要看得这样的含情脉脉吗?这个远的距离居然还能感受到他的睫毛在随着眨眼而煽动,周泽楷的爸妈是不是不知道建国之后睫毛不能成精啊?

不行,再这样看下去没毛病都得看出毛病来,王杰希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来改变现状。强行将周泽楷拖进对话太不现实,人家还没说出半句话呢,话题就被黄少天嘚啵嘚啵地转了十七八个了;把希望寄托在全联盟第一苏的体贴担当喻文州身上,让他来调和场面帮助周泽楷融入满嘴跑火车团体?得了吧,喻文州的温柔体贴还是讲究次序的,接黄少天的梗都来不及,真的是色令智昏;所以只能治标不治本——给周泽楷一副墨镜。

“咳,刚出门逛街,觉得这墨镜和你很配,送你了。”不管是从为什么自己这个堂堂181男儿突然出门逛街,还是从送非同期非同队交集也不多的新队友东西来看这句话都满满的槽点。

本以为周泽楷会摆出疑惑不解的表情,没想到他眼睛依旧亮晶晶的,欣喜地看着被塞进手里的墨镜,嗯?原来同人文说的眉目含笑是真实存在的吗?王杰希刚想开口说点什么。

“哟!王大眼,还送小周礼物啊,这眼镜腿上写的什么啊,DOG?你怎么能骂人呢?”

“是D&G!老叶你真土!”黄少天一把抢过墨镜,“看不出来大眼出手还挺大方的啊,我说今天早上找你pk怎么不见人,原来去挑礼物了啊。”

王杰希被左一句右一句架着一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谢谢前辈,我很喜欢。”周泽楷对着他用力地点了点头,算是破解了一时的尴尬。

“你喜欢就好。”王杰希转身正准备走,叶修一把搭上他的肩膀,“大眼,我觉得我和北三环内的小别墅挺配的,你准备准备什么时候也送我一套?”

“老叶你也太不要脸了吧,”黄少天一把推开叶修,又揽过王杰希的肩膀,“老叶太贪心,不像我,我比较凑活,我就觉得全聚德的烤鸭和我挺配的,你什么时候请我和队长去吃一顿就行。”

“出门朝西四十多公里,有个垃圾焚烧站,我觉得您俩和那儿挺配的,改天我收拾收拾把您俩打包送过去。”王杰希拍开黄少天的手,“我专程开车送过去,汽油钱我出了。”转身的时候顺便瞄了眼周泽楷,还在摆弄手里的墨镜,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欣喜,脸嘴角都有点压不住,也许是因为困扰自己这么久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吧。

但是第二天,却看见周泽楷把墨镜顶在脑袋上,那双过分吸引人注意的眼睛还在四处乱撇。
“戴着不合适吗?”王杰希摘下周泽楷头上的墨镜。
“没有,”周泽楷低着头,伸手挠了挠脸颊,“看屏幕的时候不太方便。”抬头看了眼王杰希,像是怕什么误会一样摆了摆手,“前辈送的我很喜欢。”然后又从王杰希手里拿回墨镜戴在脸上,“前辈看,刚刚好。”

嗯?要不怎么说聪明人拧巴拧巴容易把自己给拧进去呢?王杰希看着眼前的周泽楷,眯了眯右眼,瞪大了左眼,怎么都戴上墨镜了,还是觉得挺不对劲的啊

评论 ( 9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饮料成瘾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